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13

谈。婚。论。嫁。

有句话这么说:最幸福的事,是看见朋友,一个接一个的幸福下去...

每天浏览面子书,看到我们这些80后的,订婚的订婚,注册的注册,结婚的结婚,生子的生子。又羡慕,有憧憬,但同时,也有点害怕。

朋友聚会,总被抓着来问:什么时候轮到你?

我的答案总是:No money, no honey...

有人说,结婚是人生的必经阶段。也对啦,但究竟到哪一个时候,才是对的时机呢?

现实的生活,不可能像港剧那样,大庭广众下求婚,然后开始筹备婚礼,试婚纱,拍婚纱照,摆喜酒,洞房,生孩子....这些过程在港剧里头,是非常极之顺利的。但现实生活呢?

有时候还挺好奇的,究竟是什么原因,让两个恋爱中的人想踏上人生的另一个阶段?因为人生其中一站,就是结婚吗?因为要传宗接代?

婚姻,是两家人的事。但前提,是两个人的事。经济能力,总是婚姻迟早的因素。从事活动策划,偶尔会策划婚宴,有时会在婚宴前接到新人的电话,要求删减一些环节,原因是预算不够。每每遇到这类的顾客,仿佛在提醒自己,要嫁人,也要确保双方,是双方的经济基础够稳定了,但谈婚论嫁。

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嫁人去了,也开始在想,如果有一天,我也步上了那个阶段,我该如何应对。眼前这个男人,确实是那个可以托付终身的对象。然而,很难想象,自己身为人妻,是什么样~呵呵...到了那一刻,会否愣着说不出话来~

结婚哪,这是个最重要的决定,你ready了吗?
恋爱可以说试着交往看看,合之则来不合则散,但婚姻呢?是一辈子,两家人的事......

谈婚论嫁~还早着呢~

祝福正谈婚论嫁的你,或是准备谈婚论嫁的你,都有段幸福美满的婚姻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