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2, 2012

健康 财富

你可以拥有一座金山,享受取之不尽的财富,但是金山,可以让你买得到健康吗?

没有经历过,不会知道,小病成大病的结果。

尤其是女人。小小的生理病,背后隐藏着多少的可能性,不去检查,没人知道。

"常常都这样,习惯了,正常的,没什么啦。"这句话,害死很多人。

头昏脑涨,以为睡眠不足。
体重下降,以为减肥成功。
皮肤变白,以为护肤有效。
头发频掉,以为压力过大。
月事经痛,以为体质不佳。

到头来,才发现。这一切切的背后,是有原因的。

没有家族遗传的贫血,但却发生在自己身上。贫血,其实很正常。没什么大碍。但是由于本身的体质与人有异,所以贫血的背后还有很多未知的故事要去探索。

医生说,像我这个年龄阶层的女生,贫血多半是因为月事失血过多而导致。医生向我寻问了相关的月事问题后,便告诉我,健康的月事,最多只是腹胀,背酸而已。但我的情况已属不正常不健康的经痛,因此,得到妇产科做检查,担心子宫内膜异位或是长血瘤的情况发生,如果两者兼不是,可能有其他器官内出血,比如胃部。

平时医生跟我也挺好谈的,但那天听他这么说,脸也认真了起来,心里头感觉真的很不安。
离开医院后,心里头在不断的挣扎着,究竟该不该去做更深入的检查。检查后会更安心还是更担心。

经痛一向是我的大问题,而我一向把它看成"正常的"。好多人都在说,结了婚生了孩子就不会了。因此,我也没多少理会这个痛。但是我发现,这痛偶尔还会让人发神经,一整天扭在床上,下不了床。下腹阵阵的抽筋似的疼痛。上个月在马六甲出差的时候,半夜一个人在酒店床上翻滚了起来,忍不住痛之下,跑到对面街的7-11买止痛药,一口气吞下了三颗,才止住了痛。而这种痛,又不是每个月都会有,就这样反反复复的....而我却还以为是正常的....

我知道,我应该骨气勇气去检查去面对,我知道,防范胜于治疗。但请给我一点点时间,让我去消化这一切。我会先把医生交代的贫血药给吃完,然后再看看情况,再去做详细检查。

谢谢所有特地打电话来关心我的朋友,还有想远道而来陪我看医生的
姐妹兄弟,还有公司亲爱的同事,还有把外卖送到我宿舍门前的理达咖啡店老板,还有那位在我心中不曾离开过的你.... ♥
 
比起早上,我好得多了,也慢慢吃得下了。我会给自己3个月的时间根据医生的指示好好调养自己的身子,但愿3个月后的复诊,一切可以正常,情况也不会如医生所说那般严重....
雯子,记得这句话"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珍惜当下"..还有好多未实现的梦,等待着我...我还要,还要在城门,等待着我的王子回来...我还要,还要继续在舞台上发光发热....

Friday, May 11, 2012

做更好的人

来到了5月11日,不知不觉,这种关系维持了快一个月了。好快...快乐的时光容易过~ XD

这几个星期以来,我低估了自己。那天老友看到我,一起喝茶,同样噼里啪啦的跟我讲了一堆我听了好多次的话。老友说:你还会笑,证明没事。

嗯对,我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。这是我给他的答应。反而,我努力的生活,继续学习,继续成长。而他,也很努力的生活,更努力地打拼他的事业。

这几个星期,从两个人变一个人的生活,其实也没多大的改变。我们还是会一起吃饭逛街,唯一不习惯的只是,电话响了差点脱口而出的"Dear"要倒吞回去~~嘻嘻

还有些事情原本可以有个人替自己解决,但最后还是自行解决了。学会了一个人无助的时候,不再懊恼,不再发脾气,冷静的思考该怎么解决那些问题。当问题一一被解决之后,我才发现,原来我是可以办得到的。那些我曾几何时以为非要他在才能解决的事情,一件件的慢慢被我办妥了。

是的。那一年半载,我没有白过。让我感到自豪的是,我爱的那个人,他让我慢慢地变好了,一步步地往上爬,一步步地成长。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他的出席,感恩上天把他带到我的身边来。

夢和現實的差距 有的時候讓你感到灰心 世界無情 只要記得我在這裡陪你
我最最親愛的你 擦去淚滴 那片烏雲已散去 我們一起走下去 一起笑著看沿途風景
我最最親愛的你 最真的一句 永遠守著愛著你 帶著夢想前進 珍惜那最初炙熱的心 最親愛的你
 - 范玮琪《最亲爱的你》-

没做任何改变到不像自己的事情。只愿这段时间结束之后,当缘分再把我们牵引之时,我们会是更好更好的人。 谢谢你,在那段日子里,教会了我何谓独立,何谓积极的人生,何谓正面的思考。因为你,我从一个曾几何时很消极很负面的人变好了。比起几年前医生开给我的抑郁药还来得有效。因为有你,让我的生活更加的完整。也许现在的我们最好的结局就是像现在一样,不必理会别人怎么看待我,因为我知道,就算全世界不明白,总有个人会明白。在下一个爱情的路口,当你我再次相遇时,那将会是这辈子,最美丽最美丽的邂逅~

单身生活各精彩 东西南北有人爱
朋友关心填心海 知己祝福脑中摆
故事发展逾半载 情节为鲜人明白
彼此把爱心底埋 专注工作与舞台
时间好好地安排 生活充实不怕挨
真心不畏考验在 他日有缘必相爱

Wednesday, May 2, 2012

等待王子

化身为守门卒 
身穿着灰甲 左手握着矛 右手抓着盾
头上戴着头盔 站在城门外 
坚守着 自己的爱情

这句话一说出来,说实在的,有人说:你的EQ很高。的确,这一次,我还以为自己会彻底崩溃,但是原来,我没有....

前后经历过几次的失恋,一次比一次哭得凄惨。但是这一段,到目前,只掉过一次泪,就在他生日的那个凌晨,别无他因,就只是惋惜这段明明感觉存在但是却无法恋爱的感情的结束。

不流泪,并不代表不爱了。不伤心,并不代表不在意。

就像是干爹说的:你不流泪,是因为这一段感情,已经被你们两人分析的清清楚楚;是因为你们明白,这个决定,在目前的状况来说,对你们是最好的。

果然,旁观者比较清。

其实,与其说结束,倒不如说我们换了个身分重新认识重新相处。我们并没有失去些什么,如果还是硬要给它塞个“失去”,我想,就失去那一个称呼吧~

没有婚姻压力,没有感情压力,我们的相处,感觉起来,比以往更好,更像是一对热烈中的情侣。

奇怪吧?不用奇怪。因为我们原本就是一对另类情侣。所以,即便是分开之后,相处方式还是很另类。呵呵~某个学妹说:你们已经到了最高境界了~~

也许,我们欠的,只是一个更适当的时机,让彼此再走回一起。这几年就让彼此以工作伙伴、舞台伙伴或是红颜知己的身分来好好为自己的事业闯一闯。对于感情,我们贵于未来的幸福,时间的迟早,并不会代表些什么。

话说回来,一向来,他的身边都引来了不少蝴蝶蜜蜂,如今和他这种不清不楚的关系,往往会引来更多随时备好攻城的敌人。比起这些小粉丝,我这位半熟女当然没身材没样貌没那么会嗲人的口才。但是,半熟女胜在一颗真心。

 "除非你们真的有把握和他一起同甘共苦,设身处地了解他的工作所带给感情上的不便,明白他发脾气的原因而愿意体谅他的脾气,在他心情不好压力大的时候时静静地听他说,不要给他添麻烦...不然,请别走进来..."

如今事业对他来说最重要,自己喜欢的人也得到别人的喜欢,证明自己的眼光是不错的,我确实应该欣慰一下。正因为这种爱已生根,我最不愿看到的就是他在工作上出了问题需要帮助时,喜欢他的人不但没办法帮助他减轻负担,反而还埋怨他。

当然,我也不是故意要呛声,但如果你遇到了一个你真心想付出的对象,你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。即使有一天你无法拥有这个你深爱过的人,你也不会希望看见有 人让他不快乐让他烦恼。我自问不是那个最好的,但这一年多以来的相处和了解,我起码会是那个最了解的。果真有一天他碰到一个可以和我一样,愿意谅解这么一个和为他付出而他也中意的话, 我才放心让他往更幸福的地方飞去,那时候就是我功成身退的时候了。不然,我依然身穿着灰甲,左手握着矛,右手抓着盾,头上戴着头盔,站在城门外,死守到底。

目前的我(们),只想好好的专心打拼自己的事业。在业余的时候,还是可以有自己的生活。说好了,给彼此一段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,慢慢的把因为忙碌而失去的感觉寻找回来...

王子,有些话只有你我才明了,只有你我才知道。这段日子,我把它当成你被委派到塞外打战,等战争平息了之后,公主会在城门外迎接你回来。  
在外打战的日子,你要加油~